天子将离

开学暂停更新,谢谢各位喜欢我的文。
之后将会逐渐转移到TagTree,老福特且看且珍惜,有一天可能连人带号直接搬走。

【夏五】大团圆(一)

又名《全高专都认为夏油杰在养猫就五条悟不这么认为》。

if线,双教师,天内理子存活的世界。

按照动漫的剧情展开,有些台词来自动漫。会是长篇,先占个坑,考完寒假写。

会有ooc,毕竟人物不属于我属于jjxx。

以上,谢谢阅读。




“没有找到,百叶箱是空的。”

“你确定吗,惠?”

“确定,我里里外外都找过了。”

“那就有些不妙了。唔,毕竟是放在百叶箱里,也不能指望有多保险。这样吧,惠,你先回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还是想找找看,毕竟那是特级咒物,如果处理不当会吸引来其他诅咒的。”

“好吧,量力而为。我记得悟应该和你一起去了,遇见什么棘手的事让他处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对吗?”

“夏油老师,那家伙的脾气你清楚的很。他没和我一起来,在半路就溜走吃甜品了。刚才我打电话给他,他告诉我‘没有找到不能回来’。”

“放心,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,他会来的。”

“夏油老师那边情况如何?”

“很顺利,明日就可以返回了。”

 

 

 

虎杖悠仁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醒来的,他完全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只知道现在全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,就像被几十头大象暴打了一样。他坐在一张椅子上,双手也被极粗的绳索锁住,这一情况让他感觉十分不妙。他挣扎着环顾了一下自己所处的环境,发现这是一个完全封闭的、及其狭小的屋子,并且只有他一个人。脚边幽幽燃烧的黄色纸灯,四周墙壁上贴满的黄色符咒,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极其不舒服。

这是哪里?

“早上好!”

逼仄的空间里突然响起了第二个人的声音。虎杖悠仁吓了一跳,下意识想要站起来。怎奈双手被死死锁住,只能又跌落回椅子上。

“吓到你了?抱歉抱歉。”

虎杖悠仁面前就这样凭空出现了一个戴墨镜的男人,双手合十做了一个“抱歉”的动作,但是从他轻快的语调中听不出任何抱歉的意思。那个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拉来一把椅子,大大咧咧往上一坐:“虎杖悠仁同学,我知道你现在很疑惑,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,但是请先回答我的问题,现在坐在这里的,是你本人吗?”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五条悟,咒术高专一年级的负责人。”

“咒术?”虎杖悠仁被这一词触动,昨晚的记忆纷纷回笼。暗黑的教学楼回廊、丑陋的怪物、奇怪的手指以及……

“伏黑!前辈!伏黑他!”

“惠没有事,放心吧。”

第三个声音在这时插了进来,黑发男人提着花花绿绿的纸盒,也出现在了这个逼仄的空间里。

“不过你最好解释一下,为什么惠会变成那个样子,悟。我记得,你应该是和他一起前往那边的。”

“杰你回来啦。”五条悟从椅子上弹起来,轻车熟路准备去翻夏油杰手里提着的纸盒,“带了我想要的那种口味的大福没有?”

虎杖悠仁不适时的想起,昨天五条悟出现的时候,貌似也挎了一个装有甜点的袋子。

夏油杰也就任他翻了一个大福出来:“惠告诉我,你还幸灾乐祸地拍了照片。”

“反正他没事嘛。”五条悟嚼着大福,有些口齿不清,“我去的很及时啊。”

“你所谓的‘及时’,就是指宿傩的手指被普通人吃了之后?”

“那是无伤大雅的失误。”

“无伤大雅?现在这个孩子可是要被判处死刑。”

“我吗?我要被判处死刑?!”听到有关自己的事情,虎杖悠仁终于有机会开口。

“放心放心,暂时不会啦。因为惠可是为你求情了哦?既然可爱的学生开口了,那我自然会想办法的。”五条悟吃完了第一个大福,又去纸盒里翻找第二个。

“算了。”夏油杰叹了口气,干脆把纸盒一起塞到五条悟怀里,“还是我来解释吧。给我宿傩的手指,悟。”

五条悟从口袋里摸出一根和虎杖悠仁吞下去的差不多的手指,抛给了夏油杰。

“还没有自我介绍,虎杖悠仁同学。我是夏油杰,咒术高专二年级的负责人。如你所见,现在的情况就是,你被咒术高层判处了死刑,但不会立即执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的身体,是极好的容器。”夏油杰举着宿傩的手指示意虎杖悠仁,“这和你吃下去的咒物是一样的,一共有二十根,我们保管了其中的六根。这上面携带有极强的诅咒,且诅咒在一天天变强,现存的咒术师的封印无法跟上……”

“提问!”虎杖悠仁开口打断夏油杰,“为什么要封印而不是销毁?”

“好问题。”夏油杰微微一笑,“因为诅咒过于强大,所以直到你出现之前,还没有销毁它们的办法。”

“直到我出现之前?”

“没错!”五条悟吃完了第二个大福,将纸盒一扔,窜到虎杖悠仁面前:“你的出现,虎杖悠仁同学,就是一个伟大的转折点。只要你一死,寄宿在你身体里的诅咒也会死去。”

“所以咒术高层就准备将你牺牲掉。”夏油杰语气里带上几分不易察觉的厌恶,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总是这样,‘为了整个咒术界的利益’,真是冠冕堂皇。”

虎杖悠仁咽了一口唾沫。

“没事没事,放轻松。”五条悟一把揽过虎杖悠仁的肩膀,“开始不是说了吗,你暂时不会被判处死刑啦。虽然那些老头极力主张立刻杀掉你,但是他们还是拗不过我和杰的。”

“拗不过你和他?”

“因为我们是最强!”五条悟高举双臂,做出一个欢呼的姿态,“那些老头怕我们撂挑子不干,怕我们叛逆,所以没办法无视我们的要求。”

说实话您现在也很叛逆。虎杖悠仁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“咳咳,言归正传。”夏油杰将话题重新引了回来,“虎杖悠仁同学,你现在有两个选择。一个是吸收完所有宿傩的手指之后死去,第二个是现在立刻死去。”

“嗨嗨,还有第三个。”五条悟十分不满地打断夏油杰,“那就是如果在吸收完所有宿傩手指之后你没有被宿傩同化掉,同时又想活下去,我和杰会帮忙的哦。”

“高层没有给出这个选项吧,悟。”

“那现在我给出了。”

夏油杰沉默了一会儿,再开口时就显得十分无奈:“好吧虎杖悠仁同学,你现在有三个选择了。”

之后两个大人都没有再说话,静静等着虎杖悠仁做出最终的选择。

“这种诅咒,被害规模很大吗?”虎杖悠仁决定弄清楚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事情之后再做决定。

“这次情况十分特殊。”五条悟摸着下巴回答,“很难说清究竟会怎样。但要说诅咒的损害也并不鲜见。遇上诅咒,正常死亡都算谢天谢地了。就算粉身碎骨,尸体能找到,都还算是好的。要寻找宿傩,肯定避免不了那种场面。所以无论如何风险都很大,你就在里面挑一个你最喜欢的地狱吧。”

虎杖悠仁脑中走马灯般闪过受伤的伏黑,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学长,病床边流泪不止的学姐,最后看到了临终时的爷爷。

“你很强大,要去拯救他人。”

虎杖悠仁握紧了双拳:“只要宿傩消失,为诅咒所苦的人,是不是也会少一点?”

“他首先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会怎么样欸,杰。”五条悟用胳膊肘杵了杵夏油杰,“你俩肯定有共同话题。你说过什么来着?‘为了大义’?”

“还是有些不一样的。”夏油杰耸耸肩,然后回答虎杖悠仁:“当然。”

“那我选第一个选项。”

“真是意外。”五条悟怪叫一声,“明明第三个选项更划算吧?”

“我不想给别人添不必要的麻烦。虽然具体情况我不清楚,但是要想对抗高层果然怎么想怎么困难吧!”

“你这是看不起我们吗小鬼?”五条悟一脸不爽,将墨镜推上头顶,俯下身注视着虎杖悠仁,“我和杰,可是最强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别担心,虎杖悠仁同学,这种事我们不是第一次做了。”夏油杰淡淡开口,“我和悟会成功的。”

“那就这样说好啦,虎杖悠仁同学的选择是第三个选项!”五条悟鼓掌,然后打了个响指。

虎杖悠仁感觉束缚自己双手的绳索松开了。

“终于结束了。”五条悟抻了个懒腰,然后将自己整个挂在了夏油杰身上,“虎杖同学还有什么要收拾的物品就赶快收拾一下吧,入学手续已经办下来了。”

“等等,入学?!”虎杖悠仁这下是跳了起来。

“是的,来我们任教的学校读书。”夏油杰温和的笑了笑,“对了,在这之前,请先把这一根手指吸收掉。”

虎杖悠仁的脸瞬间垮了下去:“看着好难吃,也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咽下去的。对了,我能先去……安葬我的爷爷吗?”

五条悟和夏油杰对视一眼,夏油杰将宿傩手指收了起来。

“当然可以,那是你的自由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)
热度(2816)
  1. 共4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天子将离 | Powered by LOFTER